栗子鸠

摆烂摆烂摆烂摆烂

【神仙记事录乙女】当你穿越到聿城

去聿城旅游!开团吗?

聿城F4+医生×你

ooc警告(还可能玛丽苏…)

——————————————

今天游戏更新,你十分准时的点进游戏。

点开剧情后,在你眨眼的一瞬间,眼睛的场景突然不一样了……


【程煌】

救……这路口这么那么眼熟?

好像似曾相识的眼熟……你突然想起了什么,往自己身上一看——

你:焯(字正腔圆)!大早上穿着睡衣穿越游戏是我的不对!

你终于知道穿着你的可爱小熊粉睡衣出现在大街上是什么感受了……

对了,你的手机还在手上真是奇迹……

你看了看这条古街,在看了看手机中突然的背景图……噢,对话框怎么消失了?

这不问题,问题是——你现在穿着睡衣在大街上啊喂!

你看了看手机,再看了看这条街……哦,古玩店在的街啊……等等——古玩店!

趁着现在街上没有多少人……但是你也不知道古玩店详细地址啊……你只眼熟程煌的店面。

你:地铁老人手机

你顶着别人异样的目光在这条古街上走来走去,着急的找着程煌的古玩店——终于,你找到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街明明没有多大但是你却找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呢。

“程煌……?”你在古玩店门口喊了一声,突然发现了一点:程煌或许根本不认识你啊?

你:芭比Q了

“……?”程煌打开了门,看着眼前的你,呆住了,揉了揉眼睛,喊了一声你在游戏里的名字:“是你吗?……”

你:?

“诶……?”你心里大喊离谱,“程煌……你认识我?”

“怎么不呢?……要不,进来说吧?”程煌看着你的小熊粉色睡衣,侧身给你让了一条道,笑着看着你

“……好。”你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探头看了看古玩店之后便进去了——然后你选择站着不动。

“丫头,为何不坐呢?”程煌看着你傻站着,走到桌边帮你拉开了椅子。

“不……只是我和程煌应该不算熟吧?”

你:为了成功贴贴所以我要拘束一点,我可是天天戳程煌的人。

“丫头……你在想什么?”在你脑补的时候,程煌凑到你耳边说。看着你回过神,他笑着起身:“怎么不熟?天天喊我老公和对我说好涩的不是你吗?”

你:救,不要压低声线,我会死,真的

“?!程煌你都听得见吗?”你大吃一惊,往后退了几步。

“那是自然……不然,我怎么知道你呢丫头?……你知道吗?我虽然知道你看得见你,但是,我却无法触碰到你……”程煌越说,你听起来越委屈。

“你看看,我现在不就来了吗?”你笑着说,“……要不是因为这个睡衣,我就可以和你出去玩啦!”

“确实如此,不和我逛逛着实可惜……不过我这刚好有些女子的衣服,不知道合不合适……不如丫头去试试看?”程煌笑着说。

“?为什么你这会有女子的衣服啊?不会背着我干什么事情吧?”你看着程煌,跟着他走进屋内。

“……那是早些年有人供上来的,为了给城隍娶亲。”程煌对你解释道。

你:这早些年得多早啊这

总之你把衣服穿上后,勉勉强强算合身吧……

程煌先是带你逛了逛这个古街,给你买了好多好吃的,然后又带你转到书店附近。

“这条巷子倒是可以抄近道,但是对你来说可能有些恐怖……”程煌还在介绍着。

<你不该在这——外来者——>

什么声音?你感到奇怪,有些紧张的看着周围。

程煌注意到了你,转过头去看:“丫头……你怎么……”

<回去吧!不要牵扯到与你无关的事!>

你感到头晕眼花,眼前一白,好似神雷劈了下来一样。

再回过神,你还是躺在床上。不过程煌给你的衣服倒是还在。

你急急忙忙点开程煌的个人界面,“为什么?没有人啊?”

空空荡荡的个人界面只剩下古玩店的架子与柜子,还有那右上角已经爆表了的好感。

你打字发给亲友:“游戏是卡bug了吗?程煌怎么不见了?”

你的亲友过了一会,便回你:“程煌?谁啊?你没事吧孩子?”

好像……什么也没有了一样。证明了程煌的存在的只有你,和你身上的那件衣服。



【阿聿】

关于你一睁开眼就在聿河边的栅栏上,并且差点掉入聿河里那些事。

“阿聿——”夜深无人,你一眼认出是在剧情出现的聿河岸边,并且看着近在眼前的聿河大喊一声。

你:不是我太自作多情,但是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聿河边的栅栏上,太刁钻了吧

水突然极速流动起来,你感觉到有人在你身后,并且把你往上提。

你安全了之后,你抬头看看这位臂力得了的勇士——这与周围格格不入的衣服,这一头靓丽的长发……

“阿……阿聿?!”你大吃一惊,香香老婆就这么出现了?!

“嗯?”阿聿呆呆的看着你,不知道的以为你在钓聿呢。

“没事……问一下,你看着陌生人掉入聿河都那么猛的吗?”你看着盯着你的阿聿,问道。

“不是……陌生人。”阿聿握住了你的手。“我认识你……你,你叫过我老婆……”

“?!”你任由阿聿牵着,“你真的认识我?”

“……一定是你。”阿聿低声说出了你在游戏中的名字。“你没有见过聿河边的风景,我可以带你逛逛。”

“啊……是 ”你呆呆的走着,思考难道你对阿聿发的疯都被听到了?

阿聿像是看穿了你的心思,低声对你说:“没事……我不在意。”

你:你不在意我在意啊喂,很社死的好不好,而且如果你的耳朵没有红的话可信度就会更高!

“其实,我看得见你,也听得见你的声音……我一直想真正的见到你,和你看看聿河……”阿聿少有的说了那么多煽情的话。

你沉默了……隔着一层屏幕,一个次元,无法真正的触碰到,真的很难受。

聿河的水很清,就犹如阿聿一样。阿聿不想说的不会说,但是绝对不会骗你。

你们静静的走在河边,偶尔清风徐来。其实这样没什么不好。

你突然松开了阿聿的手,问他:“阿聿,如果我要回去了呢?”越走下去,越不想离开。

可是这儿终究不是你的世界,你的父母,朋友,同学,都在等着你。

阿聿呆住了,他没有想要留下你,但是也没有想过你会说出这些话。

他真的像狗狗一样,你也舍不得他……

“说得对……你留在这只会碍事,所以回去吧!”有人突然出现在你身后,她的手刺穿了你的身体,用苍老的声音说道。

“阿聿?……”你看着阿聿震惊的眼神,看来自己真的吓到他了啊,这都没有注意到。

也是个不好惹的主,看见你受伤后,阿聿快速的甩出灵力……但是之后就不知道了。

你死了但没完全的死。

你回到了你的家,呆呆的看着手机中的聿河。你回过神后赶紧退出了剧情点开阿聿的个人界面——打不开?

“出bug了,我打不开阿聿的个人界面了!”你慌张的对闺蜜说。

“阿聿?你是说聿河的别称吗?它有什么个人界面?”看着闺蜜的疑问,你彻底崩溃了——应该和他待久一些的。



【符德】

你出现在了风水铺的门口,看见熟悉的身影立在门口。

你:?还是符德你会赚钱

现在天还蒙蒙亮,那么早开摊不知道有没有人来。可谁知符德瞧见你之后,便带着奸商——标准微笑朝你走来。

“卦象说今日会有贵人来访,没想到竟然是姑娘。”

“是啊,还好符德大人今天开摊比以往早……”纸灵媒对你说。

你:嗯……这是我除了游戏以外第一次看见会动的纸人呢。

你猛的靠近纸灵媒,把它捏了起来。开始不顾纸灵媒的呐喊声研究起来。

你:我好像忘了什么()

对哦,这个世界你连符德认不认识你都不知道,他好像只说有贵人来访,你就那么亲密……

你默默的把纸灵媒放回符德肩膀上 。用一种看陌生人的眼神看着符德:对不起我错了你不认识我我唐突了抱歉!

“姑娘何必那么生疏?你……都叫过我老婆了……”符德到后面越说越小声,脸也越来越红。

“符德大人长大啦……”纸灵媒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了你的肩上,小声的说。

“等等,你们怎么知道我……而且符德你怎么知道我喊你老婆?!”你发现了盲点,可喜可贺。

“符德大人怎么听不见……我还听见你说我可爱呢……”纸灵媒又在你旁边小声的说。

你:看来下次穿越还是先去火葬场预约一下吧

你对自家符德老婆发的疯,可能全被听到了……而且是纸灵媒也可以听见的那种!

你:社死就是来得那么猝不及防

“姑娘,既然来了,不如好好逛逛聿城?”符德笑着问你。

“土地公诚邀,还是免费的向导,怎么能不同意呢?”

“那我得好好听姑娘差遣了。”符德示意你跟着他,“这聿城也不能说大,有很多的美景,姑娘一定会喜欢的。”

“是啊是啊,你好不容易来一趟,不看看太可惜了!”纸灵媒附和道。

“美景不重要,重要的是有美人相伴……”你对符德说。

你:渣男语录背得太多了()

“学什么不好,学坏的……”纸灵媒趴在你的肩上,小声吐槽。

“……姑娘莫要再调戏我了。”

你笑嘻嘻的和符德逛了半个聿城。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

你是穿越来的,怎么可能有聿元——难得能坑这位奸商一次,肯定不会放过。所以你就叫符德帮你买红豆年糕汤去了。

一位老奶奶在你身边坐下,向你搭话:“诶呦,小姑娘,第一次来聿城啊?”

在你的认知里,老人和别人聊天倒是正常,可这到底是你第一次被老人搭话,难免有些尴尬。

“是啊……我男朋友在这,我找我男朋友来的。”你悄悄地看了一眼这位老奶奶——一头白色的卷发,脸上带着慈祥的和蔼可亲的笑容,穿着红色的衣服……

你:等等,我是不是在哪见过这人……

“看来小姑娘已经认出我来啦,那我也不装了……你待在这只会碍事,倒不如早点送你回家。 ”老奶奶往你头上贴了什么东西,打你一个猝不及防。

你:???这就是掏心窝子的常用手法吗?符德回来要是看不见我会不会伤心啊?

“……土地来了。”你身旁的老人注意到了符德,马上离去。

你:是替身!

其实这符见效也没有那么快,而且不现形,不知道符德知不知道……你笑着吃掉了符德给你带的红豆年糕汤。

“符德,我会在游戏外的世界看着你的~不要想我!”

“嗯,姑娘在外边要注意身体。”符德早就知道你被贴符了,如果说去追人倒不如多陪陪你,毕竟时间有限,不能让你留遗憾。

视线模糊了,犹如被撕裂般的痛苦向你袭来。等你回过神,已经回到家中——为什么这个纸盒子和你一起来了啊喂,聿城垃圾往外走吗

你:要带的不带,不该带的跟着来了。

于是你默默退出剧情,打开符德的个人界面——?原本属于符德的位置变成了小花盆,里面还有土,有一朵小花。你戳戳花,没有反应,戳了戳花瓶,没有反应。

你去联络游戏客服:“客服在吗?游戏里的符德这个人怎么被小花盆替代了?”

客服回答:符德?这个角色在内测时因为bug太多,所以被删除了。所以游戏里并没有关于符德这个角色的任何信息……



【司铎】

你出现在了教堂里,面前是祷告的信徒。

你:穿越还要强行加信仰的吗?这个亚子我不跟着祷告就很尴尬诶。

于是你学着信徒们虔诚的样子祷告,心里却是:救命救命救命我不想祷告这是哪我想回家。

被眼前场景震惊到了的你根本没有注意周围的环境。

在祷告结束后,你环顾了一下周围——这不是圣母德胜堂吗?!那……那边那位笑着的神甫,就是司铎?!

人太多了,而且司铎周围还围着一些人。你想看看司铎都看不见。所以你选择在教堂一个角落的地方静静等待,顺便观察一下教堂。

直到教堂里只剩下你和司铎。

司铎看见了你,向你走来,“小姐,请问你——诶?小姐?!”

你:“那个……神甫大人怎么了?”

听到你这句话刚刚还威严的神甫马上变得委屈起来:“神甫大人……?小姐你之前都是叫我宝的!”

你:咋那么耳熟呢……这不是我对司铎发疯时说的话诶?司铎是怎么知道的?

“其实……小姐你说的话我可以听见的。我也听见小姐想要逛逛教堂的愿望——所以小姐可不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实现你的愿望呢?”

你一愣一愣的点头,司铎笑着牵起你的手,“小姐可别松开,教堂还算大,小心迷路。”

“司铎,你……”你想问司铎一些事情,但是还是犹豫了一下。

司铎摸摸你的头,说:“小姐问吧。”

“你是不是每天都在听我说话?不嫌我唠叨?”

“小姐说什么傻话?虽然我不太懂你们那边的话,但是我还是很愿意倾听小姐的烦恼的,因为我善于倾听。”

“所以,你真的一直都在听我说话?”

“因为我不能出去和小姐聊天,也不能让小姐听到我安慰的话语,更不可能触碰到小姐……所以我除了倾听无能为力。”

你沉默了,其实你根本没有想过,如果游戏角色可以听见你讲的话,会怎么样……如果真是如此,那如果那天你不在了,不玩游戏了,那他们会怎么办?——这也是你不会舍弃任何一个好的,自己喜欢的游戏的原因。

“司铎……”你想问司铎关于他以前的事情,但是突然,你感觉到很热……

<这里的事情与你无关,不要多管闲事。>

女子的声音响起

很热,就像烈火要把你烧掉一样。

<我的事情与无辜的人无关,所以回到你原来的地方。>

司铎还在和你介绍着教堂,发现你一直没有出声,所以便回头一看,“小姐?!你怎么了?!”

这烈火你注意不到,但是不代表司铎注意不到,“这是……朱雀的烈火?!小姐,你没事吧?”

“我没事……有声音说要送我回家……你不用担心。”你虚弱的出声道,你越来越热,在快要昏迷前,终于看见了那要焚天的烈火,“司铎,可能没有办法再见啦。”

“……小姐,注意安全。”司铎让自己努力做出微笑,对你说。

当你醒来,已经回到了家。

朱雀就是热心,把暂时不想回家的人送回了家。你郁闷的退出剧情,想看看司铎的个人界面——司铎还是那样的站着教堂,但是无论你怎么点他,他都没有反应。

“游戏是不是出bug了?我怎么点司铎他都没有反应。”你和群里的姐妹分享这离谱的经历。

“司铎?那个黄头发的神甫?你点他干什么?晦气,给你放火盆。”

“是啊,晦气。黄头发就是不吉利。”

“官方不是说要把司铎那个讨厌的神甫给取消掉吗?好耶!”

你看着群里的姐妹对司铎恶语相向,感觉这个世界都变了。你默默的点击了退出群聊,你知道,你的好姐妹应该是仅限穿越之前了。

这针对他的世界,怎么可能好得起来。



【医生】

这穿越的——绝对在骂你有病!

你看着面前的医院陷入沉思。哪有人一穿越就在医院门口啊?你看了看周围陌生的环境,妥协了——甭管是什么医院,先进来再说,总比在外面瞎走的好。

你左看看右看看,开始在医院里装看望病人的家属。

你:好尴尬好尴尬,来人救救我吧。

于是,在你内心戏爆炸的时候,有人拍了拍你的肩。

“病人?和我走吧。”

你:原来我装得那么不像吗?!救命要被拆穿啦啊啊啊

然后你转头一看,这不是太平间成精的医生吗?你呆住了,医生也呆住了。

“啧,你怎么到这来了。”医生看着你,并且示意你和他走。

你默默地跟上了——总比一个人在医院晃被当傻子好。

“说说?医生你认识我?”

“怎么可能不认识?我一出现你就说你是我的狗……怎么可能不记得。”

你:完了丢脸丢到别的次元去了……话说医生的诊室还有多远,没想到这个医院那么大……

你左看看,右看看,这围观聿城医院可不是一件美逝()

不过终于到医生的诊室了。

“现在休息,暂时没人来问诊。想说什么便说吧。”医生拉开椅子,示意你坐下。

你看着他,小心翼翼的坐下了,“我平时讲的话,你都可以听见?”

“自然可以。”医生给你倒了杯水,“来,润润喉,以你那傻子一样的性格,估计要讲很多

吧。”

“?你既然说我!我要闹了!”突然觉醒了戏精成分呢。

“……”

“好了好了,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你看了看医生无语的样子,还是收敛了一些。

“这倒是没有,见你的机会本来就少。听见的声音还是偶尔的事。”

你:谁叫你不可攻略()

“怎么说?你是如何到这来的,又是怎么找到这个医院的?”医生看着你,并且找到了盲点

“……这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因为我不知道。”拜托,一无所知真的很不舒服诶,而且到这也没有聿元,也没有房子,要是没有遇见医生就是要跳楼的地步了()

“……”医生揉揉眉心,“真是令人欣喜但是麻烦的事情呢……你就暂时留着医院吧。”

你点了点头,并且表示自己不是惹是生非——拜托谁想见到那掏心窝子的冤种亲戚 和灶台精啊?这要是看见基本上就是要逝了。

在医院的一个下午都还安好,医生还特地给你安排了一个病房,离他的诊室还算近。

于是你大凌晨突然往病房外探头——这是找医生搞事情的好时间!

但是,意外就是来得那么快。

冷空气向你袭来,你打了个冷颤。不得不说,大凌晨在医院逛,还是有些难度的。

你穿着医生给的白大褂在医院小心翼翼的走着,偶尔发出的声响都会让你回头一看。

但是就是防不胜防啊,你突然感觉浑身难受——就像是魂被抽走了一样。你突然使不上力,整个人与地板来了一次大冲撞。

医生听见走廊的动静打开门,便看见你倒在地板上——还是脸朝地。所以急忙向你走来:“是谁下午保证说不会惹是生非的——”

你的体温异常的低,而且陷入昏迷。医生皱着眉头把你抱到他的诊室,你现在变得很轻,看起来一碰就会烟消云散。

(真是可怜的丫头,年纪轻轻怎么就被阴气给影响了?——诶呦,还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人啊?)

你在和奇怪的鬼魂斗嘴:“你懂我还是我懂我?!用你在这多嘴!爷怎么样关你什么事?”

(小丫头别怪我多嘴。这外来的人阴气影响可是没有好事的啊!如果被照顾得好,可以返乡,要是不好,就化为灰烬喽……倒也是个可怜娃,你回去吧,别让你男朋友一个操作不当导致后悔一生喽)

你一晃神,便看见医生坐在你身边——等等,这是把脉?

“没想到你……还会把脉啊?”

“身体虚弱就管好你的嘴,不说话我不会把你当哑巴。”

“好啦……我又不是聿城的人,说不定我被照顾好了,就是这么回去,要是出现意外,说不定,我就回不了家啦。”

“……”医生看你跟看傻子似的,到底没说些什么——还给你注射了一些药物。

“说不定我今晚就可以回家了——只不过就不能和你这样聊天啦。”你乐观的说,当个病危的人真的很痛苦。

你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缩水?你快变成细胞核了啊喂。

于是你就在医生的眼皮子底下,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直到消失不见。

“再见……”

你垂死梦中醒,看了看手机,再看了看自己。那种被强行缩水的痛苦你好像还能感觉得到。

你赶紧退出了剧情,打开医生出场的剧情——本该是他的戏份但是出现的却是你不认识的人。

到底不是一路人,你闷闷不乐的退出剧情,把脑子里他的模样画了下来。挂着房间。

你也尝试问过自己的姐妹,但是对方一无所知

评论(27)

热度(53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