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鸠

摆烂摆烂摆烂摆烂

【神仙记事录乙女】见家长

七夕快乐!੭ ᐕ)੭*⁾⁾

快进到见家长环节

聿城F4×你

ooc有,不符合常理有,不喜勿喷

私设交往很久

————————


【程煌】

当知道你的男朋友是古董店老板时,你的父母露出了微妙的表情——不是职业歧视,刻板印象:这种关于历史的人一定很古板吧。

所以当你领着程煌进家时,看见了严肃坐着的父母

你:?

程煌:?

你:什么古板印象什么误会

“爸,妈,这是程煌,我男朋友。”你看了一眼十分严肃的爸妈,适当的开口道 。

“叔叔阿姨好。”程煌配合的说。

你:这辈分给长得,我都羡慕……

“小伙子,来到我们家,不要客气,我们家妞挺喜欢你的。她有什么不好和我提!我帮你教训她。”你妈妈热情的说

你:(尴尬且不失礼貌的微笑)谢谢你我的好妈妈

程煌也是愣了一下,笑着说:“阿姨放心,丫头她没有任何一点不好,我很喜欢她……这次见面,主要是想谈谈成婚的事情。”

你:???????动车都没你快

你的妈妈诺有所思的看着你,仿佛在对你说:不愧是我们家妞,拿人拿得快,还对你死心塌地了

而你爸爸则对程煌说:“叫丫头啊……确实是小丫头,爱称我们都懂,但是这么叫看起来辈分差大了一点……”

你:?这不是辈分问题,这是年纪问题,他活了多少岁我活了多少岁,他是什么我是什么

你的父母对程煌十分满意,甚至把他拉去沙发讲你以前的故事,导致程煌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笑着看你一眼。最后,父母热情的问程煌要不要留下来和你培养感情

“好啊。”程煌笑着答应了。

你:什么冤种竟然是我……

在你房间内:

“程煌!”

“这门亲事谈下来了,丫头可以放心我们的关系了,但是如果灶神发现我不在,可能又会骂我不成体统吧。”



【阿聿】

阿聿很呆,所以你打算七夕和他去见父母这件事,还要交代几个前提。

比如说见面要叫叔叔阿姨什么的。

你的爸妈可能也知道你的男友比较纯比较呆,所以也十分热情的接待了阿聿。

你:钓聿ing

你看来一眼阿聿带回来的一大坨河鱼,陷入沉思

阿聿:河鱼,大补

你:沉默是金,阿聿一如既往的朴实无华,不愧是看病想带鱼的实诚孩子。

你妈妈听这是纯聿河鱼可可乐坏了,因为她真的很爱吃鱼,话里话外都是对阿聿以及鱼的赞赏,还有对你的吐槽。

“我家妞啊,啥都好,就是性格有些娇贵……”

“没事……阿姨,她很好……我很喜欢。”阿聿认真的对你妈妈说。

你妈咪欣慰的看着你,流出了老母亲的泪水:“你们啥时候结婚啊?”

阿聿耳朵一红,不说话了。

你:“妈……别吓着阿聿了。”

你妈妈看了一眼阿聿的耳朵,笑着说:“这不着急嘛,早点结婚好……早点结婚好……小伙子今天晚上留下来过夜吧……”而你的父亲笑而不语。

你:不愧是我妈……

在你房间内:

“阿聿你不要在意,我妈妈就是这样的……热情好客。”

“……我没有在意。”

“那就好。”

“……我在意的是……我们何时成婚。”(不存在的星星眼出现了)



【符德】

救命,如何带奸商去见父母。

你看着被纸灵媒拉拉扯扯不敢上前的符德陷入沉思 

“符德大人——都到了这一步,快点上去啊……”

符德的小脸红扑扑的,“不是,见姑娘的长辈自然要隆重一下……”(狡辩ing)

你笑眯眯的看着符德,出言调侃了一下符德:“诶呀,我们的土地公大人,竟然会为这种小事所困扰……啧啧啧……”

“姑娘……你就别调侃我了。”符德调整了一下,恢复了平时那种标准微笑的状态。

你的父母是经商之人,但是对这种卦象和风水什么的也是尊重且相信的,但是听说你男朋友是一位大师他们还是有些难以置信,第一句就是问你:是不是玩玩的?不要欺骗别人感情,特别是这种大师的感情……

你:“行了妈,怎么可能是是玩玩而已……”要是我骗他我基本上就试试就逝逝。

而符德呢,第一句就是笑着对你爸妈谈风水:“叔叔阿姨好——听闻你们信风水,我这倒是看出了些什么……两位不知听与不听?”

你爸妈受了惊一样,尊敬的对符德说:“大师先进来吧……何出此言?”

符德笑着说:“叔叔阿姨不用惊慌……此地风水甚佳,房屋干爽且户型方正,阳气充足且不犯冲煞。……”

你的父母似懂非懂的听着,偶尔点点头——好家伙,好好的见家长变成了风水大讲堂。

你看着父母与符德:烦内,我还饿着诶。

你悄悄溜到饭桌前时,你父母已经与符德聊完了,并且看起来对符德十分满意。

吃完饭,你父母想让符德留下来与你增进感情。符德虽然答应了,但是和你同房都让他够呛——

在你房间内:

“……怎么都同意了与我增进感情还要分床睡……”

“因为姑娘,我们还尚未成婚——”



【司铎】

你的父母对洋人没有任何偏见,在这件事上,你还是十分保证的——毕竟你父母听到你的男朋友是洋人时还是有些欣慰……比如还有洋人眼瞎会看上你真是不容易的那种欣慰。但是知道你的男朋友是教堂神甫时还是略有些惊讶,但是他们也没有任何意见,因为他们认为神甫这种身份都是很神圣的,他们只是没想到竟然有神甫愿意当你男朋友……

你:……?合着我是捡来的是吧

“叔叔阿姨好,我是司铎!”司铎热情阳光的介绍马上让你的父母心花怒放:“诶呦这孩子,开朗,好啊——”“小伙子真懂礼貌,照顾我们家闺女辛苦了。”

“没有没有,小姐她很好的,也常常照顾我。”你的父母笑把司铎领进门,留你在门外凌乱,直到司铎看见你在门外把你拉进了房内。

“小姐,你的父母未免太热情了……(小声)”司铎凑在你耳边说。气喷在你的耳朵上,搞得你起了一声鸡皮疙瘩。

“说话就说话……还凑那么近……我爸妈很喜欢你,所以热情一点很正常(小声)”你对司铎说,这家伙真的很讨人喜欢——妇女之友(?),这样说还挺合适的……

吃完晚饭,你的父母笑着让司铎留下来与你增进感情

你房间内:

“小姐……”

“我爸妈刚刚对我说,如果你愿意且没有变故的话,结婚基本上是板上钉钉了……”

评论(20)

热度(107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